【365行动】用创新引领发展、用技术攻坚克难!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肠外科党支部与上海市科委基地党支部、高新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1-02-09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有机贯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肠外科党支部于近日联合上海市科委基地党支部、高新党支部开展“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奋发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王晔、医院副院长陈震和其他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陈震副院长致辞

王晔副主任作主题分享

支部党员围绕“人工智能”这一议题展开讨论。陈震副院长系统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的研究项目、科研立项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医院超声科教授常才、放射诊断科教授童彤、大肠外科教授徐烨、预防医学部教授郑莹分别就目前自己团队所开展的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作了介绍和展望。王晔充分肯定了医院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突出进展,并联合科委各职能部门一同针对各位教授在研究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积极解决问题,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大力支持医院相关领域的发展,推动硬件设施建设和人才梯队的培养。

常才教授、徐烨教授、郑莹教授和童彤教授介绍相关专业人工智能研究情况

王晔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奋发作为”为题作专题分享,从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和政策支持、创新本身的重要性和意义等多方面做了深刻剖析,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从全新的角度再次体会到了科学创新的重要性。

医院大肠外科党支部书记徐烨在总结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对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从“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到“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全会为“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的创新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谋划宏伟蓝图、明确目标。希望各位党员在积极为医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的基础上,能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奋勇前进,继续助推医学院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