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医学财务办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财务办发布时间:2021-02-02

近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财务办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会上,支部书记翟小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十四个关键词、三个“新”的核心要义及教育系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五个方面进行了逻辑梳理、深入解读和重点阐释。全体支部党员全程认真聆听,课中、课后积极参与讨论发言,着重交流学习感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更深入地理解、领会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着力读懂三个“新”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 

随后,支部一起回顾了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在上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时的总结发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布局医学院的“十四五”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医学院的发展规划放到我国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去思考。

翟小芹同志表示,上海医学院现在正处于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三方共建托管为医学院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也对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挑战。我们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师生服务,牢守财务底线,防范财务风险,提升服务品质;要做到学思践悟、奋发有为,成为一个信念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优秀财务人,为学校和医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鲍舒静同志表示,作为复旦青年党员中的一员,感受到了自身责任重大,今后会更加认真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学习先驱们崇高的精神品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紧跟时代发展、着力专业研究,为我国赢得国家地位和世界尊重作出贡献。

邹毓钰同志表示,新阶段更需要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青年党员,要立志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四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程时娟同志表示,党员同志应积极将精神学习转化为干实事的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只要敢于奋斗、拼搏,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和克服不了的问题。“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我们都是书写者!”

专题学习后,全体党员取得了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力争在扎实深入学习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工作,服务好广大教职工师生,为上医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