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张欣驰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06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流程,2月4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应急防控演练。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力,上海医学院领导杨伟国、张艳萍、徐军、汪志明、丁强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观摩指导本次演练,各相关部门及二级院系参加演练。

演练共分为9个场景,领导小组、专家组、五个专项工作组和各组中的各部门、二级单位防控负责小组联动协作,全员全流程演练二级响应下及升级为一级响应下的应急措施的开展。演练内容包括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后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研判和通报;启动校园和宿舍管控,开展环境采样和消杀;对相关人员进行转运;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供应和集中送餐安排;信息发布与舆情处置;教学科研安排;师生关怀;后勤维护保障等。

演练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处置得当,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

袁正宏指出,此次演练各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报送,演练起到了进一步锻炼队伍、熟悉流程的作用。对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实战演练方案和相关流程,凝练重点,紧密对接,形成畅通的处置流程和机制,力求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传达指令和执行。

金力强调,在1月21日经历了二级应急响应实战后,此次演练一级应急响应,目的是未雨绸缪做好应对各类情况的准备。应急处置关键在于各部门各司其职,人尽其责,并相互了解各模块工作内容,以便更好地相互配合,做到处置和配合真正畅通,应急响应及时高效。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