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讯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1-02-05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复旦大学共有72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9项、青年成果奖11项,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3位。该奖被认为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

来源:文科科研处


●上海市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上海工匠”选树千 人计划日前揭晓,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汪昕教授、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附属妇产科医院徐丛剑教授、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周行涛教授荣获2020年“上海工匠”称号。

来源:医学宣传部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分会会员大会日前在复旦大学智库楼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协会秘书处秘书长王永利出席会议并致辞。推委会副主任委员、分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作总结发言。分会秘书长、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玉刚主持会议。分会副理事长、理事、会员各单位领导等80多家单位120余人参与线上会议。

文 / 殷梦昊


●大师风采巡礼暨“玖园”项目推进座谈会日前在复旦大学举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出席。苏步青、谈家桢旧居及周边环境的修缮和改造于2020年正式启动,以“爱国”“科学”为主题,并与以 “信仰”为主题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形成互动,构建一个“玖园名人旧居群”,集中展现人文传统和学科发展脉络,将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开展理想信念和科学人文教育的新地标。

文 / 李斯嘉


●《危机应对与社会治理》著作首发式暨复旦大学跨学科对话活动日前在复旦智库楼举行。该著作是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第一时间利用社会科学集群的优势,动员专家学者投身智库研究和决策咨询的成果。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秦净、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以及复旦大学智库专家,共同为新书首发揭幕。该著作是继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科集群、经济学学科集群之后,社会科学学科集群集中发布的智库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

文 / 殷梦昊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