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江而上 医路高歌”上医重医西迁精神主题展

作者:张欣驰 何叶 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2-05

本报讯 从黄浦江畔到嘉陵江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重庆医科大学有着同气连枝、血浓于水的历史渊源。2020年是上医抗战迁渝80周年、分迁筹建重医6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铭记两度迁渝奋斗史,传承弘扬“西迁精神”,2020年12月26日,“溯江而上 医路高歌”上医重医西迁精神主题展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开幕。同时,记录复旦上医人抗疫故事的《白衣战疫为人群——复旦上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一书也于当天正式发布。

此次展览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共同主办。上海市原副市长左焕琛,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出席开幕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