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四五 绘就新篇章

作者:殷梦昊 温瑞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2-05

2020年学校的科技取得了哪些新突破?新的一年科技工作重点在哪里?1月6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勾画发展。

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希望大家为“十四五”抢先机、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校长许宁生出席并讲话,阐述了他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思考,希望学校对国家科技创新驱动作出更大贡献。常务副校长金力介绍了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推进情况,同时表扬了2020年度复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2020年学校科技到款经费再创新高,全口径科技到账经费45.6亿元,比上年增长32%;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数平稳收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和经费数创历史新高,获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1项,实现学校零的突破;新建科研平台和基地有所增加,获批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省部级科研平台14个;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合作持续推进;全年推进一批科技成果转化;获批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单位;国家级和上海科技奖项有所突破,科学探索奖全国第三。此外,疫情期间,学校通过自筹资金和校董捐赠资金积极组织科研攻关抗疫,并在病毒溯源、检测试剂、抗体研发等领域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上海市科委等单位立项项目支持,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同时,获批新建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上海市传染病与生物安全应急响应重点实验室。

复旦-45_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