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在学思践悟中担使命、定信心、悟力量!脑科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脑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1-30

近日,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新闻视频,共同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支部邀请到博士生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章慧同学为支部成员讲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党际交流”一课。跟随着她的讲解,支部党员重温了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坚持创新的对外党际交流之路,明确了青年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应如何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讲好中国故事、维护党的形象。

博士生讲师团宣讲现场

课后,与会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学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并将其同“四史”学习结合起来,是当今青年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的内涵,也让自身感受到青年党员身上的使命之坚定,责任之重大。

随后,为深入了解最新时政动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更好地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更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党支部书记范广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的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国内外环境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明晰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主要内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力量不可或缺。通过理论学习和思考交流,与会党员增强了接过时代“接力棒”的勇气,更加坚定了做好历史传承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

为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支部随后组织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以党小组为参赛单位进行,同学们答题积极踊跃,各党小组激烈角逐,场面气氛十分热烈。竞赛不仅展现了党员同志较高的党性修养,还以创新的理论学习方式强化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自己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要求,也更加明晰了青年党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责任和担当。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知识竞赛现场

在建党百年之际,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夯实理论知识,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做好充分准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思想的全力武装下,在党性的不断培养中,在榜样的示范引领下,支部青年党员将会更好地投身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成为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建设的中流砥柱,让青年力量在历史舞台上熠熠闪光。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