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奋力夺取新胜利!实验动物科学部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实验动物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四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实验动物科学部党支部召开“奋力夺取新胜利 永葆积极争第一”专题党课,退休党员于线上分会场参会。

支部书记江培翃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江培翃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中,实验动物科学部将始终把加强党建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核心和根本,以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推进实验动物设施改扩建项目,打造优质技术服务平台,不断提升饲养服务体量、技术服务水平、人才培养能力和国内学科地位。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做好“十四五”重点项目的谋划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再创实验动物科学部辉煌,为上海医学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复旦大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实际贡献。

组织委员吴捷表示,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坚强核心带领下,在创新理论指引下,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坚毅跋涉,一往无前。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教师党员齐丛丛表示,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让全国人民倍受鼓舞,对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跟党奋进新征程的意志更加坚定。作为一名教师,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能不负重望,为实验动物科学部的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罗雅馨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对肩负的伟大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能量。此次党课加强了每一位党员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的一致性与先进性,未来,大家将充分发挥作为一颗小螺丝钉的坚韧力量,为一同建设实验动物科学部打下坚实的基础,永葆积极,奋勇争先。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