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生物医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生物医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1-19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生物医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近日开展“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专题组织生活。

支部党员通过视频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等四个文件。

党员同志纷纷从自身出发分享心得体悟。沈梦婷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的未来,也描绘了一幅壮阔的蓝图。作为研究生,要把握当前的有利条件,为国家发展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吴昱爽同志谈到,“十三五”期间,上海经历了日新月异的发展,陆家嘴金融城充分发挥上海自贸区改革开放和制度创新的平台作用,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金融城,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这些都是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的缩影。作为青年党员,很荣幸见证这些突飞猛进的发展,也希望能在“十四五”时期积极参与到国家发展和建设中,用奋斗和奉献谱写好青春之歌。

支部书记郭睿在总结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规划将会关系到每一个青年人的人生规划,学习全会精神对各位研究生党员而言意义深远。青年党员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上来,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