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信胜万金》即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5

作为《千封信笺载师道——叶春华与学生书信选》的反馈篇,《千信胜万金——〈叶春华与学生书信选〉感怀》即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秦绍德为本书题词“亦师亦友总关情”。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书记张涛甫撰写了题为《师之大者》的序言。

全书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汇总了《叶春华与学生书信选》首发式的内容,包括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等的致词,龚心瀚、丁法章等校友以及编者连金禾和责编林薇发表的感言。第二部分是《叶春华与学生书信选》漫谈,集纳了30多位校友和读者的文章或感言,其中有冯建中、徐如俊和吴圣苓等老校友、老领导回忆与叶老师当年相处的一些情景。第三部分选辑了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多家媒体的有关报道和书评。

书中还附录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叶春华老师在《解放日报》上发表的部分通讯、随笔和杂文,以及为通讯《南京路上好八连》书写的标题。

该书主编张子让、陈加英将向学校有关部门和新闻学院捐赠200本《千信胜万金》。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