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支部共建聚合力 共谋“十四五”发展!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教工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1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华教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参会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课上,王建新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卓越发展,并从国家战略角度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期间药学发展的大方向、大格局,结合科研攻关、学生培养教育等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深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坚持科技发展要面向人民健康、重点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为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推动药学发展,我们要将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相结合、相统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药学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创新驱动展开热烈讨论。

党委委员、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洋提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是高质量发展,而促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关键在教育。“我们作为教师责任重大,必须认真思考如何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如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人才培养好。我们要不断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引导学生树立专业志向;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尽心尽力关心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思想上不走偏,志趣上有方向。”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容琴认为,人才培养需要注重学生全方位素质的提高,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通过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也是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此外,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还要及时关心和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让他们及时跟上队伍、树立学习信心。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体会,她指出,创新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基础需要创新,应用也需要创新。我们要努力向更多元化的领域进军,做出更多样化的贡献,更好地把初心使命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实践中。随后,朱建华、沙先谊等老师纷纷发言,大家对他们的体会都表示非常认同。

通过本次活动,两个支部间不仅交流了思想,还在通过支部共建促进教学改革的思路上达成了共识。未来,药学院各支部将持续深化交流,以实验教学为着力点,加强科研与教学的有机结合,不断探索出新的实验教学模式和内容,切实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国家药学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