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以史为鉴,筑牢信仰之基!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6

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红色行走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近日开展了“以史为鉴,筑牢信仰之基”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听党课(邀请党外人士参加)

活动伊始,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史雪茹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谈起,强调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逻辑关系与学习重点。她以“学习浦东开发史,推动药学新发展”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上海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并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浦东开发开放的经验总结,着眼于学院发展提出一系列日常工作的完善改进建议。史雪茹表示,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取得的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体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证明。要积极响应打造创新高地的号召,通过思政改革夯实“三全育人”,以充分的活力和激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听完党课,老师们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洪兰表示,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上海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敢闯敢试的精神激励我们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将学习成果与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

随后,大家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红色行走活动。一进纪念馆,大家不约而同驻足于一幅巨大的谢晋元家书之前。这封家书字字饱含了大丈夫国难之际舍家为国、坚定报国之情,让人瞬间回到了1937年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馆内陈列分为“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通过历史文献、雕塑蜡像、图文展板、多媒体科技等再现了淞沪抗战时期谢晋元奉命率领524团1营孤军奋守抵抗日军四天四夜的场景。大家认真聆听解说、细细阅读展物背后的故事,重温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支部成员在参观中

支部成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支部成员在四行仓库西墙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刻领悟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中国军民救亡图存的钢铁意志与爱国情怀,也体会到坚定改革步伐、开拓创新之路的重大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将“四史”学习教育收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