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携手军民共建,弘扬服务精神!药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7


服务、牺牲、团结,是复旦的精神;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是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两种精神的内核都是“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复旦精神,近期复旦大学药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

学生党员及带队老师在张江消防救援站集合

活动当日,消防站的队员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车的功能及用途,讲解其配备的各种消防器材,并进行操作示范。

消防队员为学生讲解消防车及配套设备的功能和用途

随后,队员带领学生党员们来到消防车大楼内部,依次参观了宿舍、休息室、纪念厅及文娱活动室等。通过聆听消防队员介绍日常工作训练情况和抗疫期间的经历,同志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消防队员们“铁一般的纪律”和他们“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团结一心干大事”的精神。

消防队员带领学生参观文娱休息室

消防队员带领学生参观纪念厅

同时, 消防站队员结合个人救援经历尤其是抗疫期间的故事,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疫情期间队员们坚守一线、日夜奋战,不间断履行着灭火抢险救援、防疫安全保障、社会救助服务等各项任务,一张张生动图片、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仿佛又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时光。支部党员感受到,之所以能够安居乐业,背后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无名英雄在默默付出、负重前行,作为青年党员,既要学习他们无私无畏、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也要将复旦精神铭记于心、外化于行,持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消防站指导员为学生分享个人经历和心得

最后,药学院党员们仔细讲解并展示了“中药香囊”的制作,还献上了《无名之辈》歌曲独唱,以此向每一位消防英雄致敬。

学生党员“无名之辈”歌曲独唱节目

学生党员为消防队员们讲解“中药香囊”的制作

活动结束,药学院全体参与人员在消防救援站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党员共建活动,学生党员们切身感受到消防队员恪尽职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和担当,增强了自身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科研领域也要充分发扬攻坚克难、服务人群的精神,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争取在药学研究上创出佳绩,为祖国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