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组织第四期、第五期“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四期党课的主讲人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蓉蓉,主讲的题目是“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国家使命”;第五期党课的主讲人是党委副书记袁莉莉,主讲的题目是“中国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院40余位党员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杨蓉蓉结合自己参加青海省委组织部组织的“两弹一星”精神青年英才论坛,在西宁和北海原子城进行两天学习参观的感受,分析了对“两弹一星”工程重大战略意义的学习和理解,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她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应该像前辈那样,瞄准目标,持续发力,自强不息、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袁莉莉以政党、国家和社会的三维理论框架为分析起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呈现了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轨迹及四个重要发展阶段,阐释了历史演进过程中的逻辑和规律,提出了关于中国道路的思考:中国之制、中国之治、中国之智、中国之志,引导党员教师更全面地理解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课开讲啦”系列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已完成五次党课的讲授。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讲第一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国萍主讲第二讲“立足本职工作,理论联系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阳主讲第三讲“重温宣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蓉蓉主讲第四讲“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国家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莉莉主讲第五讲:“中国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通过系列党课宣讲,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