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习脱贫攻坚历程,回顾改革开放岁月!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0

近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学习脱贫攻坚历程,回顾改革开放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三个小组分别开展主题汇报。第一组的马牧野、王孟冉、李明雪同志围绕“脱贫攻坚勇担当 风雨同行共奋进”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分享了对抗疫背景下脱贫攻坚战的理解,又结合家乡虞城县贫困县脱贫摘帽的过程,鼓励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的政策和成效。

第二组的潘峰、徐彩莉、郭炜、徐少雄同志则就“彻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展开交流,深度解析了各种形式的扶贫方法,大数据形式生动展现了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同时以复旦定点扶贫对象——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为案例,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多方面推动永平县经济、医疗和教育发展的相关情况。

王孟冉同学汇报贫困县脱贫过程

徐少雄同学汇报脱贫攻坚

第三小组着重分享了纪念改革开放42周年的感悟和体会。陈昕翀、杨盛敏、甘露同志在简单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及意义的基础上,结合视频、图片等着重梳理了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陈昕翀同学在做汇报总结

汇报完成后,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马牧野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一步,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体悟脱贫攻坚背后体现的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在日常生活中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杨盛敏表示,2020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浦东30年来的巨大变革和飞速发展令人惊喜和自豪,要继续发扬浦东精神,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张君在总结中表示,无论是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还是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党员同志们更要在新时代发展中找准定位、担起使命,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