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复旦红色基因!药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9

近日,药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分享讲解感悟。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发表感想。王艺澄表示,当前的国际大环境下,每一个国家、组织都不可能只谋求自身发展,只有紧密团结,互帮互助,才能实现共赢、共同进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孙敏敏说,当今世界逆全球化潮流抬头,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盛行,我们依旧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坚持合作共赢共担共治、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充分彰显了大国胸怀和大国担当。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段文佳分享了志愿感悟。她表示,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关键要做到三点。一是夯实理论基础,只有将陈望道老校长的生平事迹及当时的时代大背景了然于胸,才能以自信笃定的姿态、流畅自然的表达将之呈现给观众;二是掌握讲解技巧,要善用眼神和手势等引导观众、做好互动,给予观众更好的参观体验;三是注重日常积累,讲解员不能满足于基础讲稿的背诵,要不断扩充知识面、持续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同时她也希望,大家能踊跃报名参加《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起宣讲老校长翻译宣言、传播真理的光荣事迹。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们对和平发展的理念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回信精神、宣言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夯实思想之基,大力继承发扬红色基因,做好宣言精神忠实传人;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医药领域、强化探索创新,勇于承担起新时期药学发展的责任,为我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支撑、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