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回首《宣言》翻译筚路蓝缕 再品望道先生真理滋味!药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

近日,药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附近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重温宣言翻译的历程,共同品尝真理的“味道”。

在陈望道旧居前的合影

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在旧居的不同区域驻足、凝视并聆听着,了解望道先生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在一楼展区,大家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翻译过程及各种译本,通过视频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家讲 “真理的味道”的故事。馆内每一份史料、每一件展品,都反映着《共产党宣言》对中国革命的影响。

同学们在旧居一楼参观

小楼的二、三层是望道先生曾经的生活之处。在这里,同学们观摩了望道先生的生平、藏书、手札等,了解其伟大的一生。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地品味着真理的味道,感受着信仰的力量。同学们在小楼外的车库中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大师-陈望道》,回顾了望道先生追求真理、奉献教育的伟大一生,深受震撼和感动。

同学们在旧居二、三楼参观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们了解到陈望道先生不凡的一生和及其对共产主义的忠诚信仰,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同志唐嘉悦表示,《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翻译者、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和学者,众多的身份无一不展示着望道先生光辉的一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无畏的行动担当践行使命,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陈若雪说,在旧居里感受到望道先生生活的痕迹,也切身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要积极学习老校长为信仰拼搏终身的精神,勇当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纪念书签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同志们追溯了信仰的源头,品味了真理的味道。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科研学习道路上,要把红色基因、“宣言精神”转化为矢志拼搏、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做无愧于时代的复旦人、药学人。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