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02

近日,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处副处长孙燕华以“我们怎样学习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学习权威媒体评论员文章”“一二三四五、读懂‘十四五’”“了解我校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做法”等方面开讲,借助思维导图、关键词、高频词等方式,条目清晰、点面结合、重点突出的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支部党员对这样的解读方式反响热烈。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处处长邵瑜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通过面上综合介绍与点上图说数说相结合,一方面能帮助大家形成全面的把握和认识,另一方面又方便大家了解具体要点。

她指出,五中全会为我们绘制了宏伟蓝图,制定了清晰的行程表和路线图,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希望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分析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关注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的制定,着力推动学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用心用情、精准细致、坚持不懈做好老干部全面保障工作和党建引领工作。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守正创新,突显老干部工作的复旦特色。党员们纷纷表示,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同大家息息相关,每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读懂、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直以来,支部始终牢记“两句话”、坚持“三个要”,组织好每一次党员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体研学活动。“两句话”即牢记“学习不应该是一种负担”“走形式主义的学习是没有效果的”这两句话;“三个要”即一要融会贯通地“学”、二要与时俱进地“思”、三要紧扣实际地“用”。日积月累,不仅党员的理论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也高效推进了中心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支部将响应总书记的指示和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搭建平台,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支持更多老同志发挥作用、体现价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