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细学深思守初心,知行合一勇担当!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

近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细学深思守初心,知行合一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原汁原味读文件是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前提。支部党员在自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基础上共同学习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公报》和《建议》的理解把握。

支部书记讲党课

在集体学习过程中,党支部书记通过讲党课,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导读,介绍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十四个关键词等,帮助支部成员理解全会精神,夯实理论基础,激发学习热情。

集体观看微党课

随后,支部党员聚焦《建议》核心内容进行重点学习,集体观看《学习新思想 强国半月谈》系列微党课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逻辑主线是什么》,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理解《建议》的核心要义。

“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讲师为支部党员作报告

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讲师刘梦琪作题为“有底气、树志气、鼓勇气:共同富裕新解读”的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刘梦琪表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同时,“共同富裕”又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应当全面理解“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意义。

支部党员分享交流感想

通过一系列学习,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支部党员加星分享了对《建议》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理解,他从文化对国家、政党、社会和个人的意义讲起,分享了四个关键词“强盛、信仰、稳定、修身”。支部党员雷涛围绕《建议》中提到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河南省光山县从国家级贫困县到摘帽脱贫,再到风光秀丽的旅游景区的巨大变化,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带领下的脱贫攻坚战取得重要胜利的深切感受。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通过系统、丰富的学习安排,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的热情,引导支部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