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共同迎接建党百年!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普陀区机关党工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普陀区机关党工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前往普陀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桃浦智创城内的中以(上海)创新园、桃浦东部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等处开展现场学习,围绕如何“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开展讨论。

在普陀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城运中心”),负责人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关于“智联普陀”“一网统管”以及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的推进情况。作为“一网统管”的运行实体,城运中心承担着数据赋能、系统支撑、信息调度、趋势研判、综合指挥、应急处置等职能。在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两个免于提交、无人干预自助办理、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自助服务区建设等多个事项,详细介绍了普陀区不断完善“一网通办”的工作。

推进“一网通办”是复旦大学2020年改革的重点任务。通过在现场观摩学习靠“普”办、妥“陀”查的办事过程,支部党员对如何深化机关效能综合改革、建设“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平台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党员们重点了解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产业的最新进展。据介绍,这里是普陀区的经济发展主战场、未来重要增长极,更是普陀服务上海市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前沿阵地。

在桃浦东部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党员们对共享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心一楼大厅设有邻聚里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窗口、公共法律服务客厅等窗口,为居民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二楼主要提供互动共享空间,下设文体活动室、料理妈妈共享厨房等开放空间,成为居民互动交流、亲子体验的最佳场所。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片区中心致力于打造集党群服务、网格管理、社区助餐、为老服务、亲子活动、便民服务、体育健身、阅览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共享服务空间。同时,社区事务、教育文化、绿化市容、城管、房管等多个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也下沉至中心,全力构筑“15分钟社区生活圈”,就近满足居民的生活和服务需求。围绕党群网、管理网和服务网三网融合的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经验,复旦机关与普陀机关的同志们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是我校机关与普陀区区级机关深化区校联动和党建共建的一次有益探索,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加深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促进复旦机关与普陀机关的沟通合作。下一步,双方将聚焦机关作风与效能、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主题深入研讨,推动双方机关党建质量及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努力实现区校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共同迎接建党百年。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