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悟思想 法学院国际法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结合院史和学科史研究,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法学院国际法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原复旦大学法律系主任董世忠教授应邀出席,国际法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院史学科史工作组负责人、国际法学科教授王伟,以及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和国际法学硕士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三代法学人共聚一堂畅谈学习体会

董世忠教授深情回顾学院学科峥嵘岁月

活动中,董世忠教授从复旦大学法律系上个世纪80年代重建的历史出发,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精法律、通英语、懂经济”的人才培养理念形成的背景和过程。他深情回顾了法学院走过的不平凡的历史征程,并讲述了法学院国际法学科发展历程中的点点滴滴。对法学院当前所取得的成就,董世忠教授表示欣慰。他回答了部分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并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要抓住机会,珍惜时代给予的发展机遇,把握国际法的走势和未来,加强国际法学科建设,让国际法成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力学科。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畅谈了学习体会。国际法教师党支部的青年教师们表示,感受到老一辈法学家在极为艰难的困境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国际法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也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肩上的使命担当。王伟教授向董世忠教授提问,如何能够给学生留下深刻记忆,得到的回答是“爱护并严格要求学生,力促学生健康成长,成为于国家、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才”。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表示,复旦大学法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法律学者和学生,我们要继承前辈们留下的丰厚精神遗产,抢抓机遇,全面实现“三全育人”,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法学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活力和组织生活质量的一项特色举措,为教师和学生深入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助于教学相长、共同提高,有利于支部形成更强的凝聚力,对强化党员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法学院将继续创新活动载体,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为学院发展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