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来复旦大学调研,并指出 纪检监察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作者:李斯嘉 张寒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17日, 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深入我校开展调研,了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智库建设及学校产业发展情况。

在校史馆,刘学新听取了校史专家对学校创办历史与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从怀教育救国之志创办学校到抗战时期内迁重庆,从新中国成立蓬勃发展,到新时代立德树人、建设世界一流,复旦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国同行、与国同兴。

在综合楼,刘学新实地走访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线索处置与案件办理、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情况,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他指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记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有力保障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将监督挺在前面,聚焦重点开展日常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机制创新,统筹学校二级院系、附属医院等单位纪检监察力量,探索开展交叉监督、联合办案等,解决好熟人社会监督难、基层专职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的问题,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智库楼,刘学新参观了学校智库成果展,听取关于加强智库建设、提升咨政育人能级情况汇报,了解上海商业基础设施数字化决策支持系统建设情况。

在湾谷科技园,刘学新听取了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关于学校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在生产经营投资、产业运营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

校党委书记焦扬陪同调研。她表示,刘学新同志来校调研对学校是一次很大的鼓舞,对学校党委和纪委作出的指示和要求,将有力促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扎实发展。在市委和市纪委的关心下,学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结合教育卫生特点不断探索新路,进一步把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深、落细、落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上海城市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刚,杨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陈志敏以及上海市纪委监委、杨浦区纪委监委、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复旦-1_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