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

近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党支部)与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第三党支部联合举行“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研究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两个支部合影

在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支部党员和部分师生在中心主任张绍华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网络空间安全平台、密码标准研究与测试实验室以及全球区块链感知平台,实地观看学习了多个项目实例。

张绍华同志带领大家参观网络空间安全平台

参观结束后,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五支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上海软件中心正在推进以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为主的科创中心建设,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与复旦的合作引入更多的人才、更多的可转化项目,可以为科创工作引入“源头活水”,助推科技工作发展。

支部书记吕智慧表示,教工第五支部主要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团队的党员组成,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提高第五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促进教学与科研,提高育人水平与科研水平。

在两个党支部党员的共同见证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五支部书记吕智慧和软件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胡芸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

两个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随后,双方支部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研究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软件中心网络安全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爽同志介绍了密码标准研究与测试实验室,分享了软件中心的发展概况以及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项目和研究重点。目前软件中心正积极布局安全、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软件信息研发转化和技术服务机构。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五支部钱振兴教授介绍了复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特色、学科方向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是学院的两大重点学科之一。自2017年组建以来,在学校的重点支持下,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快速发展,聚焦网络空间安全基础、密码学、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内容安全、金融科技安全六大方面,设有上海区块链工程技术中心和教育部网络信息安全审计与监控研究中心。支部党员朱东来、王雪平积极建言,建议通过党建引领促进科研业务进步,未来在人才培养、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以及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

本次活动以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以共建促进共赢共提升,通过找准两个支部共建的发力点,实现党建引领与科研提升的良性互动,助推学科发展更上新台阶。未来,两支部将长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提高两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两单位科研和学科共发展。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