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计算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上海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发展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0

近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上海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发展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并围绕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人工智能领域政学研合作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栗建华对上海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发展处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学院院长姜育刚介绍了学院人工智能方向的总体情况。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发展处处长石伯明则从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轨迹、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介绍,希望双方后续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人工智能发展处副处长孙跃围绕“交叉、转化、赋能”关键词交流了感想,随后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

姜育刚教授介绍学院人工智能方向的总体情况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石伯明给计算机学院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上海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和相关政策”的主题报告。他聚焦全球人工智能产业、上海人工智能发展实践、“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展望等方面,做了全面、生动的阐述。报告内容详实,生动形象,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石伯明处长作报告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来到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开展现场学习,了解了陈望道老校长如何克服重重阻碍,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过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奋勇拼搏的光辉历程。在“信仰之源”,党员同志们充分交流“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

活动尾声,双方党支部分别承诺,将充分利用各自支部在人工智能学科前沿、政府重大战略规划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上海市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在全球人工智能大会等领域开展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贡献力量。

参观陈望道故居合影留念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计算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学科发展有机结合,开展支部共建,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