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宪”学“宪”用 典入人心 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6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第三党支部与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新江湾城司法所、平安办在新江湾城悠方购物生活广场建立街校合作平台,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将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融入人民生活日常贡献青年力量。

师生共同宣传普法

学生支部成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设置摊位、摆放宣传册、竖立标语,用心把握好每一处细节。现场还设置法律咨询平台,由学生支部成员和街道法治专员共同为市民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精心准备活动

咨询现场公众深度参与

本次普法平台设于悠迈广场一楼大厅处,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驻足,纷纷传阅宪法手册、民法典小册子,并积极参加趣味知识问答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宪法精神和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同学们还联系民间高利贷、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案例,为过路市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升居民的法治水平。

市民驻足翻阅

普法现场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一位40多岁的大叔在回答问题正确后说:“我不要礼品了,给我民法典吧,这个比较有用。”一位退休教授表示:“活动很贴近生活,能帮我们生动易懂地了解宪法精神和法治思想。”还有很多小朋友表示,学到了新知识,准备把宣传册拿回家去,跟爸爸妈妈一起阅读学习。

给小朋友们做普法宣传

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桑莹表示,在校园理论学习之外,青年学生党员与基层法治宣传工作者一起实践、深入交流,感觉每一个细胞都获得了不同以往的养分。当代青年党员应带头在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牢记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法治国家要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不断适应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弘扬国家法治精神。

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李坤表示,通过与新江湾城司法所联合开展接地气的普法活动,国家的权威大法《宪法》和关系到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民法典》走进了基层生活。通过与居民进行互动游戏,发放周边礼品,让宪法知识更容易走进人们心中,实现了在生活中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崇尚宪法的良好效果,也提高了人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想。

活动后,参与者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复旦法律人的担当和温暖。青年党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精心设计普法活动载体,让普法具更具精准性、实效性,体现法律人对于法治意识入人心的使命担当。支部接下来将继续带头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年党员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