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海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2-16

本报讯 11月30日,复旦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海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传达全会特别是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强调要主动而为、乘势而上,在服务上海中赢得学校发展的战略主动,续写“大城名校”的佳话。

焦扬指出,李强书记的讲话聚焦“十四五”发展需要把握的六个重大问题,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上海长远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要系统学习领会、贯通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对标全球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把学校的发展嵌入上海、融入上海,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辟新局。

焦扬强调,“大城名校”,相辅相成,风雨同舟。要对标学习提站位,认清上海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把握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的历史站位,立足上海、放眼全国全球,开辟学校发展新格局。要对表思路抓规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聚焦目标方向,凝练任务抓手,开门问计师生。要对接行动抓推进,紧密对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三大关键领域、努力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的主力军,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健康上海、抓紧推进“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和“上海市传染病与生物安全应急响应重点实验室”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焦扬要求,全校要围绕中央和上海市委重大考虑,切实提升服务上海的意识和水平,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放在上海“十四五”发展的新格局中,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赢得学校发展的战略主动,奋力谱写服务上海新篇章、创造上海发展新奇迹、续写“大城名校”新佳话。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