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87分钟!永平县人民医院获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浦东医院发布时间:2020-12-15

近日,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喜讯公布,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人民医院的“时速圈”,从全国1000多家医院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这是永平县人民医院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奖项。

复旦·永平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2020年8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带领下,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余波院长组成的医疗和管理专家团队,来到永平县人民医院,通过紧张高效的调研工作,制定了对永平县人民医院的援建方案,对深化质量管理工具的运用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精准帮扶

浦东医院品质管理部主任曾艺鹏、护理部副主任瞿海红及医院急诊团队辅导

在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包江波支持下,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和浦东医院组成永平品管圈辅导小组,针对永平县人民医院的质量改进项目“缩短缺血性脑卒中患者DNT时间”,通过远程及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在质量改进过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及品管圈各个环节进行了专项辅导。

项目推进

通过新建脑卒中患者救治流程、打造脑卒中急救专科团队、配齐相应设备药物、增加溶栓专用病房、优化信息技术、建立区域性卒中患者救治体系等一系列措施,永平县人民医院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DNT平均时间由原来的130.5 分钟缩短到了43.3分钟,为抢救缺血性脑卒中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