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学术分享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

本报讯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11月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学术分享周”系列活动。两次活动均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围绕“留学生商务课程教学”,范翔翔老师以《中级商务听力》为例,讲解了“商务知识+语言技能”模式的教学设计,介绍了课程中商业案例的选取与使用,分享了长期以来在商务汉语课程建设中所积累的资源。张奇老师结合在南美洲的汉语教学经历,以“阿根廷汉语教学情况初探——基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案例分析”为题作了报告,从文化氛围、实践机会、教辅资源等三方面做了梳理。张志云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和反思,以“学生写作自信的建立”对外汉语写作训练的层级递进、写作前的准备、写作频率、作文讲评与反馈等教学环节提出了见解。盛青老师的“我教‘老外’说上海话”报告从面向留学生开设沪语课的缘起说起,介绍了该课程的传统、需求、资源和意义,也从声、韵、调等方面阐述了上海话语音系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