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服务上海服务浦东大文章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2-10

本报讯 11月17日,复旦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同正在进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一系列学习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焦扬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浦东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发开放的集结号,这是浦东和上海的重大战略机遇,也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学校要更加注重做好服务浦东、服务上海大文章,在服务浦东新一轮开发开放中实现自身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以建设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为抓手,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为浦东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作出贡献;要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依托校内智库集群,聚焦重大现实问题建言献策、咨政启民,积极参与浦东新一轮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政策制定和规划编制;要进一步发挥开放优势,在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上走在前列,助推上海更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焦扬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造就30年浦东奇迹的制胜一招,也是推动复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法宝,全校上下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与全国、上海、浦东同步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成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征程中学校应如何作为分享了心得体会;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介绍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定位,并回顾了上海以浦东陆家嘴金融区为起点建设全球金融中心的奋斗历程。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