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部署 更加有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2-10

本报讯 11月23日,复旦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并讲话,强调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推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不竭动力。一要融会贯通、抓好学习;二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研究;三要推进依法治校。

会上,校长许宁生作主题发言,法学院教授、教育部复旦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侯健作交流发言。

许宁生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开启学校治理现代化新征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指出,世界顶尖大学一定是法治大学,一定是有现代治理能力的大学,复旦大学在迈向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要通过依法治校来应对重大挑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障碍;要结合自身法治建设,积极参与国家立法,把立法成果用到工作中;要借鉴和参考法治政府建设的经验,进一步厘清各方面工作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侯健在交流发言中重点介绍了教育立法的情况,谈了对教育法治的认识,指出教育法治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式,是切实保障师生权益、有效预防和化解学校和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法律风险的需要,也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激励大学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

会上,焦扬同时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为新的起点,巩固学校前阶段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扬长处、补短板、做规划,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引领和支撑,以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宏伟目标提供保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