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潜院士荣获“杰出教学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

11月20日,第二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大潜荣获“杰出教学奖”。上述奖项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设立。 

李大潜院士从教63年来,教书育人,孜孜不倦,先后出版了近十本本科及研究生教材,获全国高等学校教材国家优秀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两项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曾获上海市模范教师称号,连续两届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他大力提倡并推动数学建模的教学,连续二十年担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他努力弘扬与普及数学文化,主编《数学文化小丛书》,获得东方讲坛2006年度十大名师奖,主编的《十万个为什么》数学卷(第六版)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他关心基础教育,2018年年逾八旬的他主动请缨担任上海市立德树人教学改革基地(数学)主任,认真梳理了中小学数学教学方面的指导思想,主编出版了新的高中数学教材,并亲自给中学教师做新教材培训。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