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均波、陈贞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2-10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陈贞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在京接受表彰。


葛均波,国际心血管病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现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美国心脏病学会国际顾问,世界心脏联盟常务理事,世界华人心血管医师协会荣誉会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

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SCI收录通讯/第一作者论文50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14项。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心血管疾病临床技术革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先后转化科技成果十余项,累计创造价值数十亿,拯救患者数以万计。在冠状动脉(冠脉)疾病诊疗领域,尤其是冠心病发病机制、冠脉疾病腔内影像诊断、冠脉介入治疗策略创新、新技术推广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陈贞,中共党员,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临时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书记。曾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好护士、上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优秀护士、上海市卫生局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长期从事危重症患者护理和病区管理工作。大年夜,她随队抵达武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多的定点医院——金银潭医院。为防止院内感染和新冠病毒外泄,原本由护工承担的工作,全部压在了护士身上。除了做好医疗护理,她还要做好病人喂水喂饭、更换尿不湿、处理便溺等生活护理。为尽可能节约使用防护服,她带领护理团队每天从工作开始到结束,喝水上厕所时间只能一等再等。她还不辞辛劳,为援鄂医疗队四处筹措医疗防护物资。

在迎接陈贞获表彰返沪时,院领导勉励她为医院发展继续拼搏奋斗,以一以贯之的模范表率,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