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蓝图绘就,征程开启!他们这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材料科学系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们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相关文件的基础上,深入研讨“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畅谈中国未来五年、十五年的发展新蓝图。

支部书记周永宁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前期,党支部书记周永宁参加了材料科学系组织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原则、报告构成等内容,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周永宁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时机非同寻常,影响极其深远,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支部成员何延楠分享

何延楠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一论述深有感触。他表示,一个国家的文化自信和经济实力是密不可分的。“十三五”期间,国家各个领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进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尤为注重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我们要跟紧党的脚步,坚定不移地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成员王凯卿分享

王凯卿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创新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当前,国家对内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对外面临科技竞争和新兴产业角逐的挑战。无论是形成国内大循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还是解决国际产业竞争中的卡脖子问题、掌握竞争的筹码,都需要以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作为即将就业的博士生,他认为,一是要选对方向,要以报告中的创新导向和重点领域作为科研方向,服务国家需要;二是要选好平台,梳理国家科技创新孵化的重点地区和行业,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三是要立足当下,立足专业,坚守学术诚信,练就过硬本领。

回望“十三五”,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全国人民更有信心、底气、本领迎接新挑战;前瞻“十四五”,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作为材料科学系的博士研究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攻克科学技术难关,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