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原文、读原典、悟原理!历史学系旅游管理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历史学系发布时间:2020-12-08

近期,历史学系旅游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党员勇担社会责任与行业使命。

全体党员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为全体党员汇编了《复旦大学旅游教师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研讨“四史”专题学习资料汇编》,共计230页,包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新闻评论等,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原原本本读原文”的形式,原汁原味读公报、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旅游学科“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

《复旦大学旅游教师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研讨“四史”专题学习资料汇编》

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胡安安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从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的角度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课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化学习研讨,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学科的“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中。

党支部书记胡安安上党课

党委副书记赵小斐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集中概述为“六个新”,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上所要达到的新成就、新高度和新追求,与此同时,更对2035年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要达到的发展水平作出了令人振奋的描述,包括经济上“建成现代经济体系”、政治上“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化上“建成文化强国”“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社会上“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生态上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等等。未来发展蓝图的擘画,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将极大地激发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当下、奋勇前行,取得更大的成就。

胡安安副教授关注到国内国际双循环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或者短期的提法,而是在2020年全世界充满挑战的背景下给出的一份可以落地实践、可以有效实现的中国版解决方案,是2035年实现“强起来”的路径。“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怎么做,引力场怎么搭,过去几年中国一直在尝试、一直在努力。”

沈涵教授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始终发挥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穿到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推进高等教育在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党员,个人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教书育人、提高个人专业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承担更多的职责,指引学生实现专业和思想上的进步,为新时期中华民族的崛起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吴本副教授表示,作为旅游专业的教师,深刻感受到近些年来国家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从以经济目的为主到以民生幸福、文化自信为主的转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对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旅游扶贫、文化自信等的关注,都对旅游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旅游学科研究者体会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中央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意识。下一步,旅游管理党支部将以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为契机,继续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和实践活动,不断夯实支部党员的思想理论基础,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