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作者:王诗茹 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1-30

本报讯 11月6日,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暨学院宣讲团成立仪式,就如何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办好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进行专题研究探讨。

校党委书记焦扬,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许征,马克思学院院长李冉等参加集体备课。马克思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坚主持。

会上,许征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名单。宣讲团共有73人,其中教师28人,本、硕、博学生45人,许征任团长,李冉、陈坚任副团长。

“今天,我们见证了五中全会精神校内第一个院系宣讲团的成立。”焦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集体备课会的举行和学院宣讲团的成立,为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开了个好头,树立了表率。

焦扬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马院承担着全校思政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等重要使命任务,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下更大的功夫。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要在推动“五进”上下功夫,三要在宣讲解读上下功夫,四要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

焦扬强调,全体马院师生和学院宣讲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复旦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上,对党的理论创新、理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冉表示,学院师生要做好宣讲工作,以青春之我服务学校、服务国家;要做好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好马院、马研院的各个平台的学术资政功能;要做好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促进学生真信、真懂、真学、真用。

顾钰民、朱鸿召、薛小荣、彭召昌、崔涵冰、包炜杰六位教师代表分别就怎么学、怎么用、怎么讲分享了心得体会。

张玥、王诗茹、石璞三位学生代表就如何备课、如何宣讲进行了分享。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