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张晋川 殷梦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13日,2020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在沪举行。本次复旦管理学论坛以“公共卫生的社会治理”为主题,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探讨中国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发展态势和未来走向,以及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的问题与挑战。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京文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院长郁建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曾毅获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宁高宁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人颁奖。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审委员会主席、教育部原副部长、同济大学教授吴启迪宣读获奖名单。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刘遵义以视频形式致辞。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主持论坛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焦扬指出,十五年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着力打造中国管理学界最具权威的奖项之一,复旦管理学“三大奖”已成为在我国管理学界享有崇高声誉、产生广泛影响的重要奖项,历届获奖者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基本代表了当年中国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准;始终坚持高质量要求,着力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中国管理学交流合作平台,每年举办一届的“管理学国际论坛”已成为我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之一,参与主办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管理学学术盛会,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交流活动,引领了我国管理学研究的发展方向;始终坚持高水平导向,着力推动中国管理学走出去,录制“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电视专题片,编写出版研究丛书,举行中国企业家管理思想解读坊和学术研讨会,在社会上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让更多中国企业家和当代中国管理理念走向世界。

宗明在致辞中表示,十五年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管理学事业发展,推动管理学理论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提升中国管理学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中国管理学领域最具影响力、最具公信力的奖励基金会。她代表上海市政府向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表示欢迎,向2020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表示祝贺。

刘遵义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的精神,继续全力支持各位学者在学科中攻坚克难,继续共同营造社会对于企业家不畏艰辛创造事业的尊重和鼓励。

刘山在、秦绍德、王生洪、杨玉良等基金会历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代表,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2020年复旦管理学奖获奖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监事,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历届获奖人代表,国内管理学界部分学者代表,以及复旦大学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盛会。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于2005年9月发起成立,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据悉,基金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引领、赋能”的作用,更加主动服务于中国管理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想传播等,激励引导更多管理学人立足我国管理实践,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揭示新特点新规律,提炼新观点新思想,让中国特色的管理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世界贡献更多中国的管理智慧和管理思想。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