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立足专业、心怀使命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


近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党支部书记何立民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何立民主持会议并带头领学。他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制定过程。支部副书记金雁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的学习,对《建议》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希望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党支部副书记金雁同学介绍会议公报及《建议》文件

支部党员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和论文选题等,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人口、资源、环境专业的苏聪文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了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形成双循环共同推动的新发展格局、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了解,对所在专业学科的现实背景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社会学专业的任杰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博士生选择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启示。比如,我国政府在社会治理中扮演角色与西方国家政府不同,如何在市场经济环境下调整政府角色,使其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是社会学学者应该关注的问题。

人类学专业的王涛表示,从会议公报及《建议》中,可以直观感受到国家政策愈发向下扎根,与百姓生活联系更加紧密,更加关切百姓的生活与切身利益。

社会学专业的孙艺璇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单独列出,并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全会提出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作为学生,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充分领会前辈先贤的伟大精神,认真学习,追求进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党员同志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党员们表示,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学习,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知识运用在服务社会中,力争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