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全力为爱

复旦上医抗疫英雄化身“慈善经纪人”募集善款300余万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上观新闻、文汇APP发布时间:2020-11-20

电话此起彼伏,经纪人频繁交流“比手势”、电脑上的数据飞速更新……11月19日,第十三届银行间慈善日活动在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上海国际货币经纪”)位于杨浦区的新办公楼举行,交易室内气氛热烈,争分夺秒。复旦上医抗疫英雄代表们化身“慈善经纪人”,与现场所有经纪人一同凝聚银行间市场之力“争分夺秒,全力为爱”。当天活动共募集善款人民币3,033,290.27元,款项将全部用于抗疫精神的宣传纪念和公共卫生人才培养。

点击观看开场视频《一秒的意义》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赵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何尤华在活动现场致辞,向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疾控女侠”吴凡,上海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硬核教授”张文宏,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朱畴文,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上海首位“逆行者”钟鸣,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总指挥马昕,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华山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李圣青担任“慈善特邀嘉宾”,为筹集善款助力。

抗疫英雄,体验别样“争分夺秒”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英雄的中华儿女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深刻诠释了英雄本色,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平凡与伟大。

疫情期间,复旦上医共派出511位白衣战士逆行武汉,两家复旦附属医院成为上海市定点收治医院,11家发热门诊坚守抗疫防线,涌现了吴凡、张文宏、朱畴文、钟鸣、马昕、李圣青等多位大众喜爱的防疫科普专家和抗疫英雄。

因此今年,上海国际货币经纪着眼于“抗疫”“防疫”,诚邀复旦上医的抗疫英雄代表,为筹集善款助力。

慈善日的经典环节——化身“慈善经纪人”,让习惯了与死神抢时间的医生也体会了一把金融市场的“争分夺秒”。几位医生兵分两路,从利率债市场部和资本中介部两个业务部门开始,一一完成信用债、外汇、货币、利率衍生品和黄金衍生品等产品的撮合,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内成功撮合数十笔交易。

历史不会忘记,致敬“最可爱的人”

“银行间慈善日”是由国内领先的货币经纪公司——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发起的年度公益活动。角色扮演秀是每年慈善日的亮点。为致敬“最可爱的白衣战士”,上海国际货币经纪的经纪人今日褪去平日的西装革履,以“英雄”为主题,换上“中国女排”“中国机长”“钢铁侠”等古今中外各式豪杰扮相敬英雄。

访谈环节,吴凡称,这次抗疫体现了复旦上医浓厚的人文医学精神,即“为人群服务”“正谊明道”,并且这些精神不仅仅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而是在历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保障面前都有淋漓尽致的体现,这是医学走到今天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作为驰援武汉的两大队长,马昕、朱畴文均谈到,在这次抗疫中年轻人的担当与作为,“90后”值得期待。呼吸科主任李圣青表示,援鄂的“90后”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以自己的学识教育、坚强意志,担纲了抗疫重任。“如果要给这群90后打分,那我的答案是满分!这场战疫下来,他们的职业自豪感、自信心将有飞跃性的的提升。”

钟鸣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当年入校时,我还是懵懂少年,是上医精神、中山文化帮助了我的成长。”钟鸣感慨,医学生的学业生涯枯燥而漫长,但当挽救了一个个家庭、一个个病人时,将深深体会到,“所有的付出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对这次医学与金融领域的“跨界”之举,张文宏表示,这样的慈善活动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医学、教育事业走到今天,是时候让全社会关心、参与到医疗、教育等事业的未来发展中。

专注公益十三载,深耕医疗领域

据悉,活动当日总交易量超千亿人民币,筹集善款总数达人民币3033290.27元。今年,上海国际货币经纪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达成年度合作,深耕医疗公益领域,投入善款用于抗疫精神宣传纪念及公共卫生安全人才发展。在“慈善特邀嘉宾”的助力下,活动当日筹集善款总数将全数捐至慈善机构。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自成立起,秉承“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理念,专注慈善十三年,投入涉及多个慈善领域。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立足全国经济、金融中心的上海,服务境内外银行间市场,公司以“让人民币交易更容易”为使命,以“成为全球领先的人民币相关产品交易的服务商”为愿景,致力于为境内外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及衍生品市场提供专业的声讯经纪及信息服务。除慈善日活动,上海国际货币经纪还定期举办慈善访校等系列公益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