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担当!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第三、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高分子科学系发布时间:2020-11-14

近日,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第三、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依托专题理论学习、先进事迹报告、科学抗疫分享等环节,学习、探讨疫情下的中国之治,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砥砺奋进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三、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疫情下的中国之治,体悟伟大抗疫精神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周于蓝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周鹏、郭尚振交流了学习体会。周鹏表示,在刚刚过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共产党员心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的庄重承诺。郭尚振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作为当代学生党员,应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支部书记周于蓝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重要讲话

学好身边典型,感受“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

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复旦大学抗疫宣传片“战疫,我们在一起”。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何立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复旦师生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交出了抗疫的优秀答卷,彰显了复旦力量。

支部还邀请魏大程教授作为“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在疫情防控期间,魏大程带领课题组学生主动对接国家需求,经过夜以继日的科研攻关,研发出一种新型晶体管传感器,实现了新冠病毒核酸、抗体、蛋白的快速、精准、自动化检测,并开展了临床验证和便携检测设备研发。他特别谈到,要做有意义、有价值的科研,多加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担负起科技创新的使命,真正做到把科研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发挥出高分子材料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魏大程教授应邀分享课题组的抗疫故事

发扬科学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担当

在魏大程课题组的科学抗疫精神感召下,曾阳、翟志敏、倪璧君等同学围绕“学习科学抗疫精神,体会科技强国”主题开展交流分享。曾阳聚焦“低端的口罩制造到高端的ECMO制造之间的距离”这一话题,表达渴望成为科技创新型人才的理想与信念。翟志敏结合于同隐先生开创高分子学科的历程,带领大家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忍不拔的意志和科学精神,激励同学们将其传承和发扬光大。倪璧君重点介绍了口罩、护目镜、发泡保温材料等高分子材料在疫情中的应用,并详细介绍了口罩的分类、组成、过滤机制、生产过程等,号召党员主动巩固防疫成果,不可懈怠。通过党员代表贴近实际、深入浅出的分享,大家充分感受到科技创新人才的使命与担当,立志学好知识,勇攀科技高峰,投身强国伟业,承担时代大任,用科研报国的热情和志向践行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支部成员曾阳做主题交流分享

党委副书记王芳在总结中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青年党员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科学研究主动对接国家需求,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践行复旦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