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承办CIIS2020-机器智能产业论坛

作者:阮舰、殷宁馨摄影: 视频: 来源: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11-19

2020第十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简称CIIS 2020)于11月14日至15日在嘉兴市举行,面向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聚焦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和共性难点,探索AI成果转化与协同创新机制,共同推动智能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落地融合。

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副院长、工研院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甘中学教授,工研院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华教授受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同时,工研院参与承办了机器智能产业专题论坛。

甘中学在14日上午的大会尖峰对话中围绕“人工智能助力抗疫,开创智能产业未来”主题,展望了未来机器人智能的发展路径。

张立华主持了本次高峰论坛下午的主题报告环节。华为昇腾计算业务CTO周斌博士、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周伯文博士、加拿大工程院孟庆虎院士和CAAI名誉副理事长杨强教授分别以《昇腾全栈基础软硬件,助力AI新时代》《智能供应链+可信赖AI共同推动产业数智化升级》《机器人可以达到人类智慧吗?》和《人工智能的金融实践》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15日下午,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人机融合智能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工研院)和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承办的CIIS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机器智能产业专题论坛成功举办,累计观看人次达到近43万。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卢策吾,上海鸿研物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廖清新,FIND品牌创始人、森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露,触景无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肖洪波,增强现实Oglasses创始人/CEO苏波,领中资本合伙人张钟予等嘉宾围绕瞄准机器智能赋能千行万业,助力新一轮生产力变革,把脉智能时代前沿技术风向和产业发展机遇分别展开演讲并与在场嘉宾讨论。

论坛开始前,还举行了CAAI人机融合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仪式上,国务院参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教授致辞并向专委会授牌。CAAI人机融合智能专委会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设立的第一个以复旦大学为依托单位的分支,它的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复旦大学在人机物三元协同与群智智能领域的布局,通过加强与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与产业界的联系与合作,助力我国在人机融合智能领域的核心理论、关键技术与产业应用的突破和发展,为我国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