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公共卫生的社会治理”2020年复旦管理学论坛举行

作者:徐蓉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3日,2020年复旦管理学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

论坛以“公共卫生的社会治理”为主题,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探讨中国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发展态势和未来走向,以及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的问题与挑战。复旦大学副校长、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陈志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上海社会科学院书记徐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刘国恩,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赵大海等专家学者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核心开展研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与思考。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主持论坛。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主持论坛

陈志敏作"国际政治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题报告

冯子健作"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公共卫生治理“主题报告

徐威作"情感沟通与理性防疫——危机传播中的专家角色“主题报告

刘国恩作"宏观经济与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题报告

赵大海作"社会治理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上海需求,聚焦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把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为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论坛产生的真知灼见、建言献策将有助于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共同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