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英部本科教工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本科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引领助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英语学习咨询服务。

支部教师在语言学习中心设立党员志愿岗,面向全校学生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咨询,就课程学习、英语论文写作、出国考试准备、英语面试方法、综合英语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给予专业指导。活动当天,共接待学生二十余位,支部党员与学生深入交流,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支部党员王绍梅一对一辅导学生

支部党员孙东云一对一辅导学生

支部党员吴晶一对一辅导学生

支部党员叶如兰一对一辅导学生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探索创新实践育人的新形式新机制,拓展第二课堂育人空间,革新教学形式,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党员教师通过“一对一”的英语教学辅导,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倾听学生需求,针对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仅在学术科研方面给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指导,同时于润物无声中给予学生正确的思想引导,帮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汇总了志愿服务中学生反馈的外语学习实际需求,综合分析并总结了现阶段学生英语学习的需求变化,其中较为显著的需求是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于是,大家探讨了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下如何培养学生的跨语言交流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如何从教学资源建设、课堂设计优化等方面入手实现相应的教学目标。此外,就学生提出的较突出、较典型的英语学习问题,支部党员探讨了如何运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指导学生设定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通过自我评估、寻找差距、补短补缺有步骤地学习。

支部书记叶如兰表示,随着大学英语改革的深入推进,支部也在不断摸索满足人才培养新需求的教学优化方案,开展英语咨询志愿服务活动能帮助教师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确保教学有明确的目标和有效的方案,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下一步,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支部教师轮班在语言学习中心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咨询辅导,在了解学生、服务学生的过程中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在学习中的实际获得感。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