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课开讲啦”第三期活动举行

作者:周芸芸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课开讲啦”第三期活动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郑阳给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院研工组长李洁、团总支书记董名杰以及学院研究生党员和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鼓励他们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在此背景下,郑阳以“重温宣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与同学们共同重温《共产党宣言》,并解读了《宣言》在新时代的理论价值,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李洁谈起自己学生时代学阅读原典的情景,希望研究生党员们从本次党课中汲取捧起原典的勇气,常读常学,学思践悟。同学们也积极分享感悟。丁泉琨从疫情期间的见闻中再一次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周芸芸、高晓宁分享了她们入学时参观陈望道旧居的经历。董名杰鼓励同学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付诸实践。

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团结身边其他同学,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