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助我寻找人生理想信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研工部发布时间:2020-11-06

党校2020年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面向各单位的发展对象设计了理论学习、联组讨论、小组实践等多个模块的培训体系,开设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等12门理论课程,各学员小组自主开展实地参观、读书会等实践学习活动,以理论实践双轮驱动。


学好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优秀学员、中文系18级本科生郭曼雅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不仅能带领我们回望过去,增强对党情国情的认知了解;也能为我们提供另一个研究学习的视角,帮助构建更全面的理论知识体系。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好“四史”,能帮助我们汲取历史经验,明确所处的历史方位,由此激励自己在历史与时代的发展航道中保持正确的航向。学习“四史”,帮助我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更帮助我明确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基点。

《宣言》跨越百年,精神一脉相承

优秀学员、新闻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豪云说:今年是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本次党课以陈望道老先生翻译《宣言》为切入点展开,解读《共产党宣言》和党章,再到“四史”主题教育,涵盖有关党的方方面面。之前我也曾读过《共产党宣言》,但那时读的一知半解。培训课将《共产党宣言》的核心精神总结归纳为阶级性、批判性和科学性。跨越百年,《宣言》中的伟大奋斗精神与如今党员的冲锋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脉相承,都以为人民谋福利为己任,而这次抗疫也正是这一精神的最好体现。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担当

优秀学员、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宾说,“学好四史守初心,领会回信担使命”主题讲座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党员的回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积极入党的新时代年轻人,要拥有历史情怀和历史思维,不断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真理力量。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唯有积极努力,不断进取,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姿态迎接挑战,以新作风开拓进取,才能真正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和事业发展的需要,走好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长征路。

党员先进性: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

优秀学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张雄说,这次党课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关党员先进性的授课。如何保持先进性?高校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就体现在科学研究、个人理想、奋斗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正如疫情紧要当头共产党员先上一样,科研攻关中,共产党员也应当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甘愿坐“冷板凳”。并且坐“冷板凳”不是垂头丧气得坐,而是满怀理想、充满信念地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党员的必要标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