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九位 医德高尚医生获得表彰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1-06

本报讯  日前,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颁奖活动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

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共有9人获得表彰。其中,附属中山医院终身荣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灏珠,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主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附属肿瘤医院大外科名誉主任、终身教授沈镇宙获授“医德之光”荣誉称号;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教授华克勤,附属肿瘤医院大外科主任、乳腺外科主任、教授邵志敏获授“医德楷模”荣誉称号;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钟鸣,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教授张文宏,附属浦东医院副院长、骨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禹宝庆获授“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 附属金山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龚辉获“医德楷模”提名奖。

为彰显卫生健康行业新风,持续推进文明行业建设,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联合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奖项评选活动,经各办医主体推荐,并经严格评审产生了各奖项的首届获奖医务工作者。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参加了颁奖活动。

作为上海卫生健康行业职业道德的崇高荣誉奖,“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奖项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不仅意味着肯定与褒奖,还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