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校推出主题展览、举行专题座谈 记录复旦帮扶工作足迹 聚焦新时期扶贫新理念

作者:张伊娜 方晓斌 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1-06

在全国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在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记录复旦帮扶工作足迹的“脱贫攻坚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复旦大学帮扶工作主题展”在复旦光华楼正式开展;由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复旦大学共同主办的新时期消费扶贫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


本报讯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位于复旦光华楼的“脱贫攻坚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复旦大学帮扶工作主题展”让师生们纷纷驻足。

展览全景呈现了近年来复旦大学在中西部地区开展定点扶贫、对口支援、援助援建和支教支医等各项帮扶工作的情况。

从“高位谋划 全速推进”到“聚焦民生 医疗帮扶”,从“教育先行 启智扶志”到“强练内功 授人以渔”,从“规划引领 文化帮扶”到“科技赋能 产销创收”,展览中,复旦大学与永平县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人场景,让师生们重温八年的携手奋斗与深情厚谊。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复旦大学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协同校友和社会资源,始终坚持用真心、献真情、使真力,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发挥自身优势,形成持续的投入和扶持力度,定点帮扶的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于2019年4月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十多年来,复旦大学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中西部协调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对中西部地区和高校的对口支援、支教、支医、援建等帮扶工作稳步推进,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成效明显。

又讯 10月16日下午,由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复旦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国内合作交流服务中心和上海(复旦大学)扶贫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新时期消费扶贫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这也是对上海东西部协作模式与经验的一次凝练和总结。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党组书记姚海,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出席座谈会。

复旦-2正确_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