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女排为班底的上海大学生 女排进入全国学生运动会决赛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1-06

本报讯 10月14-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预赛(大学女子组)在宁夏银川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山西、内蒙古、江苏等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2支代表队的334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赛。以复旦女排为班底的上海大学生女排以八胜一负的好成绩,进入全国学生运动会决赛,其中前七场为7连胜。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宁夏排球协会承办,银川市第九中学协办。根据赛程安排,22支代表队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获得本次大赛前七名的代表队将与东道主山东省代表队一起参加2021年7月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大学女子组)决赛。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分类,同时同地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原定于2020年8月16日至27日在青岛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推迟至2021年7月10日至17日进行。

本次赛事,上海代表队以复旦大学女排为班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隔7个月,队伍在8月底再次合练。通过在中国女排训练基地(漳州)半个月的艰苦集训,以及国庆假期前往南京与江苏青年队的练习赛,姑娘们在每一堂训练课上都有所突破,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快速恢复并调整至赛前最佳状态。10月12日,在领队和教练的带领下,上海大学生女子排球队整装奔赴银川。

在10月20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海代表队以3:0的成绩完胜黑龙江队闯进四强,至此取得本次比赛的七连胜,提前获得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的决赛入场券。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队三比二赢北京队,获得预赛第三名。


◎相关链接

复旦大学女子排球队成立于1935年,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高水平运动队伍。上世纪60年代,复旦女排不仅在全国高校联赛中屡占魁首,而且还是专业队喜欢的对手,获得全国排球乙级联赛冠军,进入甲级队行列,是全国16 支甲级队中唯一的业余队,战胜过不少甲级队,最好成绩是全国第八名。改革开放以后,复旦排球队被国家教委批准试办高水平运动队。复旦女排也在1996、2000、2004 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斩获冠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