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行长一行来访复旦 共谋银校合作新征程 共襄教育发展新篇章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1-06

10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一行来访复旦,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代表学校,对刘桂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复旦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焦扬表示,复旦与建行情谊深长,携手与共,依托银校合作模式,双方目前在加快金融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服务复旦校友、惠及教师住房租赁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进展,令人振奋。

焦扬说,本着“长期合作、互利互惠、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原则,双方将继续发挥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互鉴互动互利互赢,共谋银校合作新征程,共襄教育发展大业新篇章。

一是深化银校合作,在金融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等方面取得突破。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资源,为中国建设银行提供高起点、高质量的金融决策咨询服务,为建行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打造国际金融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的中国金融模式贡献复旦智慧。通过课题委托、合作研究等形式,与建行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推动金融创新和改革,打造银校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典范,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建行秉持“党建强,银行发展才能全面过硬”的理念,与复旦“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可以充分利用红色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等契机,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共建合作。在共建中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发展。依托全国干部教育高校培训基地,深化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工作,共同设立精品课程,面向建行的高管人员、重要人才、青年干部员工等开展培训,为建行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人才支持。

三是优化合作探索,更好助力高校事业改革发展。希望建设银行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复旦的事业发展,提供住房租赁金融新服务,助力学校竞争力提升,让各类人才在复旦安居宜居、成长成才。利用金融平台,助力学校精准扶贫。支持人才培养,为复旦学子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将优秀实习毕业生纳入专业人才储备库,为复旦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开辟“绿色通道”,共同促进新时代中国金融行业人才培养和发展,形成全面深度的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模式,实现教育与金融融合创新发展。

刘桂平说,迄今为止,银校双方已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目前,建行正在大力推进“三大战略”,面向未来,愿与复旦大学共同探讨进一步合作的领域和方向。

“我们希望为人才服务,也希望为培养人才的人才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刘桂平表示,建行正积极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已出台多项举措,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发挥国有大行的作用,愿通过市场化方式,为复旦大学解决教职工住房租赁的痛点、难点问题。中国建设银行一直坚定不移地助力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在校园建设、产学研一体化支持、金融科技合作等各方面为教育领域提供综合服务,未来建设银行希望与复旦大学在账户结算、系统搭建、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住房租赁等多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与此同时,希望复旦大学在金融科技相关领域提供科研支持,输送专业人才,为建行的业务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林顺辉、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出席座谈并介绍双方合作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