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党政代表团来访复旦 校地携手共促发展 体现一流大学使命担当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11-06

10月23日,山东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团访问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双方围绕在新旧动能转化关键时期,如何进一步推进重大科研项目和产学研合作、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表示,进一步推进与淄博合作,体现了一流大学服务国家、区域发展的使命担当。

焦扬代表学校对淄博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淄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成为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老工业城市焕发出新活力。

自2014年省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对接、人才培养、决策咨询、文化交流等方面多渠道推进合作,服务国家与山东省的重大发展战略。长期以来,复旦大学与淄博不断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在生命科学、光电科技、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江敦涛表示,复旦大学拥有一流科研实力和大批顶尖人才,具有服务地方发展的良好条件,与淄博有高度战略契合,希望在产业技术研究院创办、大健康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深化交流,续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主持座谈会,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