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纪委赴云南省永平县开展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申华蕾摄影:申华蕾 视频: 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2日至3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带队赴学校定点扶贫地区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检查学校各项扶贫工作开展、助力永平脱贫摘帽情况及其成效。

专项调研组成员与永平县委书记阿泽新、县长字云飞等县领导和当地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分别座谈,听取对复旦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感受。专项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实地走访了复旦帮扶政策和帮扶资源重点投放的县人民医院、北斗彝族乡九年制学校、永平一中、胜泉村、曲硐村、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核桃商旅小镇等7个基层单位,召开5场座谈会、进入贫困户家庭,向当地干部群众、医生、教师和学生、贫困户家庭等询问复旦对口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等情况,了解掌握当地干部群众对复旦帮扶工作的评价,对复旦派出的医疗队队员、支教团教师、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的认可度。

金海燕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学校纪委按照中央纪委的安排部署,把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促进保障学校助力永平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推进乡村振兴。他说,感谢永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复旦大学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永平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既有复旦党委的政治担当和精准施策的助力,更依靠永平当地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和真抓实干。学校纪委将持续协助和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四不摘”的工作要求,在永平脱贫摘帽后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计划得到顺利实施。

期间,金海燕一行还看望了在永平开展扶贫工作的“复旦人”,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在政治、能力、作风上严格自我要求,珍惜在永平工作和锻炼的机会,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积极建功立业,为永平的教育卫生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复旦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胡华忠及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参加专项调研,校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